点鼓~升堂

咸鱼写手,手工大佬,特长吹牛b

想到总是有人在强调作者的责任。

原创作者有什么责任,同人作者有什么责任?

千万别信那些什么不要ooc,尽力还原角色,反应社会现实,倡导公序良俗,给人物美满的结局,对得起有爱的读者,肩负着圈子的未来巴拉巴拉的屁话。

一个写手最该做的有两件事:1自己写了个爽。2这篇比上一篇有进步,下一篇会比这一篇更好。

第一件事不用说,爽在当下。第二件事,为了爽得长久。

愿意很认真的可以很认真,不愿意认真也可以放轻松。想写就写,不想写就坑,反正并没有那么多的挖坑不填天理难容,毕竟目前还没听说过谁是因为挖坑不填被雷劈死的。

每一个新坑都是一次初恋,请怀着炙热的爱去好好疼它。不过恋爱总有分手,结婚也可以离,生了孩子也不一定能活到自理。弃坑这种天气预报都无法预测的天灾人祸,理论上是谁都不想看到的,却每天都在发生。

既然砸到头上了,就心平气和的接受吧。至于读者很痛苦……

可能就是一句客套话……

如果真的很痛苦,又疼不到我身上管我什么事呢……

想爬墙别犹豫,人生自古谁无死,死前潇洒走一回。新欢旧爱左右逢源固然好,要是不能,还是面向美好的未来吧。毕竟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,买了悔三天,不买悔三年。难受一天也是过,痛快一天也是过,何苦为难自己呢。

同人文的世界根本没有什么太太,你觉得他写得好,那是你没看到他写的不像人话的时候。认真琢磨琢磨谁也不比谁差。

写文拼的是啥?谁的脑洞大,谁的词汇多,谁的亲友团狠吗?

不是的。拼的是基础,拼的是逻辑,归根到底考验的是作者的观察能力。

写什么文都一样,先学会说大白话,说实话,别骗自己。作者要是连自己都骗,那就完犊子了。

当然小说不是现实,情节可以胡扯。但是该真实的真就别胡扯。会用的词就是会,不会用的词就是不会,别勉强。知道这类人什么样就是知道,不知道又想写,那就去找参考,找资料,可别瞎jb写……

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那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。

当然没有人有义务非要写出多么旷古绝今的神文来。这真不是责任也不是义务的事儿。写完了文发出去,被人看出各种不合理,哪怕没人说,几个月或者几年后自己再看当时的尬文,眼前是会飘满各种偷笑的面孔的!好他妈尴尬啊!恨不得把当时装逼的自己抽死的心情一点也不爽!

 

另外别把同人文当圣经,千万不要想我多上几辆车自己就会开这种事,不存在的。想开车先考证,知乎驾校你值得拥有。艺术源于生活,高于生活嘛!不知道真实的生活,怎么理解艺术的高度?请搜索这种屏蔽词的医学学名,新世界的大门将为你打开。真的,老好玩了!虽然有时候有些粗鄙……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
© 点鼓~升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